•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郑州路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探索促幼儿快乐成长
  • 郑州路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探索促幼儿快乐成长

    时间:2019-11-07 21:42:2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7日讯 2019年秋季新学期,为深化《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青岛郑州路幼儿园充分发挥户外场地大、原生态环境丰富的优势,合理地开发与利用幼儿园的大环境小角落、大材料小玩具,创设以儿童为本的创造性体能区、沙水区、冒险区、建构区、秀场等九大户外游戏区域,通过自主游戏四部曲:“想一想、玩一玩、说一说、画一画”,组织中大班混龄玩、多区同级部玩、一区一班玩等不同自主游戏形式,激发幼儿的游戏兴趣,从乐玩真玩到会玩,推动幼儿按照自己的探索与学习的经验小步递增的自我发展。教师“管住嘴、睁大眼、放开手”运用扫描式、绣花针式的观察捕捉与众不同的“哇时刻”,鼓励幼儿千方百计玩得开心、玩出不一样,玩出精气神。

    /

    来源:市北区教体局

    自主游戏在当下已成为热点,青岛郑州路幼儿园从90年代起一直以游戏课程研究为重点,遵循“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的教育原则,坚持户外体育自主活动的实践研究,2016年申报立项了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课题《幼儿园户外体育游戏区器材的开发与利用的实践研究》,这几年完成了《师幼共享户外体育游戏的快乐》《共享阳光 自主游戏 自然成长》等区级大会交流和市级健康与艺术领域课题研究康美小组、区级第九联盟组开放活动。目前我园户外自主游戏从健康领域扩展到艺术、科学、语言等五大领域,教师在扎实的研究实践中,提高了研究儿童的专业能力,推动了《蒙爱教育》游戏课程向深入发展。

    /

    来源:市北区教体局

    /

    来源:市北区教体局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课程研究永远在路上,游戏研究是永恒主题。青岛郑州路幼儿园将立足新的起点,进一步开发游戏内容,最大限度的发挥幼儿潜能和创造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智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未来建设者奠定基础。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通讯员 徐海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