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
  • 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9-11-07 21:46:0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7日讯 斑斓的色彩,颇具时尚的设计与搭配,每一件精心设计的服装背后还潜藏着设计师的小故事……11月7日,为期三天的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作品展在青岛万象城L1层中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五大洲——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14个国家25所国际一流时尚设计院校的优秀青年设计师齐聚岛城,展开一场美与时尚的交流。据了解,此次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大众评审环境,每一位参观作品展的市民都可以化身“时尚路人”,为自己喜欢的设计投上一票。

    /

    来源:信网

    用时尚语言讲故事 50套服装展现不同国家时尚文化

    展览开幕当天,参赛选手们早早地来到位于青岛万象城L1层中庭的静态展场地,紧锣密鼓地开始布展工作,以完美状态呈现自己的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汇集了多国家、跨民族的设计风格,涵盖男装、女装、针织等多种品类设计作品共50套服装。设计师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化作了服装或鲜明个性、或恬静安谧的色彩与气质,将不同民族与国家的时尚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吸引许多路人纷纷驻足。

    来自意大利马兰戈尼时装学院的郑百慧将自己童年时代最喜欢的小花设计到了服装中,简单的A廓形剪裁搭配荷叶边,加之具有光泽和颜色鲜艳的面料,完美还原了单纯美好的童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但郑百慧依旧对这次大赛充满信心。

    /

    来源:信网

    帕森斯设计学院的Jackson Wisderhoeft把自己的第一场个人作品展放在此次大赛上。他告诉信网,这次参赛的作品叫做“幽灵服装”,是为一场舞台剧设计的演出服装。“这是我第一次的个人作品展,我想用亮丽的颜色赢得更多人的关注。当然,我以后的作品也不会局限在舞台服装上,也会设计一些更加日常和具有可穿行的服装。”

    /

    来源:信网

    /

    来源:信网

    设计零距离 25位国际院校设计师作品待投票

    时尚文化是社会文化趋势表达,从产业趋势走到生活主场,设计零距离,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就是大众评审环节,让每个“时尚路人”都能为自己的时尚态度发声。

    如果你去现场观展,一定会注意到每件作品下方都有一个小小的投票箱。大赛通过静态展的方式让学生们的设计作品直面未来市场消费者们的点评,并在现场准备了1500张票,由观展的大众评审投票决选出2019年大赛的人气奖得主。

    本次大赛涵盖作品展、新中装展、百年地标栈桥秀、院校时尚沙龙、企业时尚沙龙、国际时尚产业与时尚教育融合发展高峰对话及颁奖典礼共7大版块,协同政策、教育、产业与媒体等聚合化立体资源,发现、遴选全球时尚设计新势力,搭建产教城融合发展国际化平台。其中,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9日。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