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因地制宜真查实改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因地制宜真查实改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时间:2019-11-09 17:50: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各地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立足实际真查实改,让问题清单变成行动清单,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我当支书为什么,想想庄严的承诺,想想父老的嘱托。”最近,一首提振士气、鼓舞斗志的《村支书之歌》在乐陵市郭家街道广为传唱,村村响广播成了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此外,乐陵还建立学习反馈机制,对播报内容不断调整充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乐陵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正浩告诉记者,“这种形式更近地气,能够让主题教育真正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中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他们的这种服务意识,你像个别村行路难、吃水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的这种获得感、党员的这种责任感显著增强。”

    把群众需求作为整改方向。莱州市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列出186项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对症开方。在新启用的政务服务中心,对126项行政许可和300多项公共服务事项,实行窗口无否决服务新理念。

    莱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国盛表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抓好营商环境、双招双引等专项整治,实行问题整改项目化推进,把主题教育实效体现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

    汇聚民情民意,曲阜市建立“拉呱说事、协商议事”制度,让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党员干部的“行动清单”。针对鼓楼社区供暖难题,曲阜市住建、供暖和供气部门规划设计“气代煤”方案,不到两个月时间,就解决了1000多户居民的采暖问题。目前,曲阜涉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难点问题,已整改解决147项。

    “让领导干部沉到基层一线,听取群众的诉求是什么,症结在哪里,问题有哪些,会同有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真正让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见到实效。”曲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希忠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