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时间:2019-11-09 17:49: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三分招商,七分服务。山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实行专业、精准、高效的“保姆+店小二式”服务,确保企业和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

    青岛德固特公司是节能传热设备行业的隐形冠军,拥有国内五个首台套项目。今年,企业瞄准行业最前沿,计划与德国、韩国等顶尖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和高层次人才实验室,但用地和选址成了难题。

    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汝刚说:“寻找新位置,也不利于现场办公,成本要达到双倍以上,至少有几千万成本的影响。”

    而德固特所在的阜安工业园这两年通过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腾龙换鸟,淘汰了十多家高耗能企业,节省出一百多亩土地。

    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楼成贵说:“这块地是在我们工业园区的核心区,寸土寸金,有五到六家企业对这块地十分感兴趣。”

    了解到德固特的情况,经过严格的考察筛选,工业园特地在企业厂房附近留出十亩土地,用于研发中心建设。

    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汝刚说:“离机场很方便,和管理团队的协同非常方便,有利于我们和海外专家、海外客户的往来。”

    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楼成贵说:“降低了企业的建设成本,也可以实现土地效益的最大化。”

    阜安工业园还实施“企业服务秘书”机制,对重点企业和项目实行专员服务,解决企业在审批、用地、人才等方面的难题。有源热能是当地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但由于缺乏核心技术,研发成本居高不下。经过工业园牵线搭桥,企业成功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姻”,成为西安交大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青岛有源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建伟说:“借助西安交大的这种科研研发优势,打造一支三十多人的研发队伍,这也是一笔无形的资产。”

    精准的服务赢得企业信心,今年十多个大项目入驻胶州阜安工业园。而在东营市河口经济开发区,新设立的投资项目联审联批中心,实行“拿地即开工”、一窗受理、全程首席代办等全新的审批服务模式。流程再造,让总投资15亿元、国内发电效率领先的唐正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快速落地,从意向到开工仅用了一个月。

    唐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姬长江说:“整个审批流程都很顺畅,我们也被当地政府的办事效率和诚意打动了。这边产业链条非常完整,也有利于我们企业后续的产业发展。”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山东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全程代办等。三季度,全省共有454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4057亿元,为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