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微信一键缴纳社保费 青岛纳税服务再升级
  • 微信一键缴纳社保费 青岛纳税服务再升级

    时间:2019-11-07 22:06:3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7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税务部门对标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获得感。

    微信一键缴纳社保费,办税负担更“低”

    10月31日,市民孙先生在八大湖街保中心办理缴费核定后,通过“青岛税务”微信公众号顺利缴费,成为青岛市微信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第一人,他表示:“税务服务真是无‘微’不至!”。

    从今年1月1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以来,青岛市税务局立足缴费人需求,多角度优化服务,全方位提升居民缴费体验,积极拓展新的缴费渠道。前期,市税务局在保留原有银行线下缴费渠道的基础上,拓展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缴费方式。10月31日起,微信缴费功能实现后,缴费人只需在街保中心办理缴费核定,通过关注“青岛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社保缴费”即可缴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除以上方式外,缴费人还可选择银行扣款(批扣)、税税通APP,电子税务局、服务大厅等方式缴纳城乡居民两险。

    除了微信一键缴纳社保费外,为减轻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负担,青岛市税务系统不断精简办税资料,整合办税资源,实现为纳税人减负。李沧区税务局上门送服务,河南社区居民“一站式”缴税办理房产证。市南区税务局打造“金牌导税”团队,形成以咨询导税台为核心、辐射全局各部门的“集中受理、部门协作、归口答复”的咨询服务新模式,纳税人一站式咨询和办理业务,办税负担大大减轻,省时又省力。

    出口退税最快24小时到账,办税时间更“短”

    近日,青岛市税务局收到了来自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和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青岛市税务局精细化统筹管理和平度市税务局在出口退税工作中对企业的专业服务。

    两家公司在寄来的感谢信中写道,“平度市税务局在全国率先推出的‘出口退税24小时到账’服务极大地支持了企业发展。今年以来,两家公司共收到了平度市税务局2415万元嵌入式软件退税、8500万元出口退税额和1786万元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这些资金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也提升了公司的造血能力,使得公司的发展更具有活力。”

    青岛市平度市税务局在全国率先推出“出口退税24小时内到账”服务,出口退税平均时长由一年前的18天缩短至21.5小时,受到企业的一致肯定,在释放实体企业流动资金规模、节省企业财务成本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帮助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青岛市税务系统聚焦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多措施压缩办税时间。“比如简易股权变更事项之前需要到大厅审核,现在新的股权变更软件上线运行后,由先申后办变成网上直接办结,纳税人不需要来回跑办税厅,办税时间大大缩短。”经常办理该项业务的涉税服务从业人员张岩表示。

    邮政网点代开发票,办税渠道更“广”

    “以前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都要跑去税务局代开,现在走路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家附近的邮政网点代开,真是省时又省力。”市民郝倩表示。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纳税人,青岛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发票代开相关需求,在全市全面推开邮政网点代开发票,打造 “15分钟服务圈”。

    同时,青岛市税务局还面向纳税人推出发票当月首次免费邮寄功能,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纳税人每月第一次通过邮寄方式申领发票,重量不超过3公斤的,都免费邮寄。

    “我以前每月还要去一次税务局领发票,自从推出发票邮寄后,我再也不用跑腿了,税务部门现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我们心里一百个满意。”青岛侨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顺表示。

    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是邮政网点代开发票的先行试点单位,在谈起“税邮战略合作”时,其征收管理科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税邮合作新内容,争取在代征税款、税收宣传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人工智能“税博士”,咨税方式更“优”

    “请问一般纳税人符合什么条件可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款退税?”

    “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1、自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连续六个月(按季纳税的,连续两个季度)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

    “这个‘丁税宝’里的‘税博士’真是太好用了。” 青岛德辉财税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吴晓燕在用“税博士”咨询完留抵退税政策后由衷感慨。

    近日,青岛市税务局与阿里巴巴“钉钉”合作打造了 “丁税宝”手机移动办公软件。这是一款集涉税通知、税务咨询、文书送达、在线培训等多功能一体的手机端“互联网+税务”即时通讯交流工具。纳税人通过在“丁税宝”中@人工智能“税博士”,就可以24小时在线咨询税务政策。

    “‘税博士’采用了行业领先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智能线上知识库等人工智能技术,能根据纳税人的要求进行思考判断,准确回答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和减税降费等方面的常见问题。”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地,纳税人的咨询量很大,对税务部门答复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的要求比较高,而“税博士”可以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大大减轻了人工咨询的压力,让咨税方式更优化。

    为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青岛市税务局在认真落实好总局《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和便民办税缴费“双十条”的基础上,接下来,将结合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部署,“深入调研影响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自主创新、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税收问题,结合实际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青岛市税务局局长冯光泽表示。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周萍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