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深化改革激发动力!山东广电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 【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深化改革激发动力!山东广电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时间:2019-11-09 17:49: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今天是第20个中国记者节。第29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获奖作品的主创人员现场领奖。

    在本届评奖中,山东广播电视台三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两件作品获得三等奖,获奖数量、获奖等级均刷新山东台记录,在全国省级媒体中名列前茅。

    优秀作品是时代的产物。一等奖获奖作品《何日“凤还巢”?》紧紧围绕改善营商环境的主题,从一家“互联网+”公司在山东、浙江的发展情况切入展开采访,围绕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进行调查和反思,成为山东锐意进取、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具有极高的新闻价值和极强的现实警示意义。

    《何日“凤还巢”?》主创人员李化成说:“用镜头去关注影响当下改革进程的那些问题,为改革发展鼓与呼,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

    一等奖获奖作品《中东沙漠种植中国海水稻获成功》以海水稻在中东沙漠种植的过程为线索,讲述新时代中国人民在“一带一路”上创新创造、实现梦想的精彩故事。

    一等奖获奖作品《总书记点赞的两位村书记共话乡村振兴》邀请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村书记耿遵珠、王传喜,做客户外演播室,全媒体呈现山东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动实践。

    《总书记点赞的两位村书记共话乡村振兴》主创人员孙晓兰说:“我们做了很多媒体融合的探索和尝试,比方说用视频、图片等多元化表达,让更多的人关注乡村振兴。”

    近年来,山东广播电视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让山东广电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大力深化内部改革,有效激发内在动力,全力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建立领军人才、优秀人才激励机制,推动节目质量迈上更高水平,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中东沙漠种植中国海水稻获成功》主创人员韩信说:“我们要把获奖作为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深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创造出更多接“地气”、聚“人气”的精品佳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