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老兵张景宪获评红色基因传承者杰出个人
  • 山东老兵张景宪获评红色基因传承者杰出个人

    时间:2019-11-09 17:49:2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今天上午,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事迹宣讲会在杭州举行,张景宪被评选为全国十大“杰出个人”之一。

    “我是山东菏泽的一名退伍老兵,曾亲眼目睹战友英勇杀敌、壮烈牺牲,埋葬在张和庄烈士陵园的136名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菏泽的解放和我们的幸福生活。”张景宪曾不止一次地说过,“为他们寻找亲人我义不容辞,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撒遍全国,更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2008年以来,为帮助埋葬在张和庄烈士陵园中的烈士寻找家人,张景宪11年间寄出了1000多封信,先后为11位烈士找到了家,事迹曝光后,他也被网友称为“烈士信使”。今年8月,社会各界发起“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的大型公益活动,短短一月里,万余条线索进入了视线,经多方核实,张景宪又帮助了19位烈士魂归故里。

    “薪火相传”项目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推出,今年,项目主题为“寻找红色基因传承者”,张景宪因其感人事迹被评选成为“杰出个人”,将在杭州市进行红色记忆宣讲,将为烈士寻亲的动人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陈一钊报道

    相关报道

    “千封退信”老兵张景宪!跨越三省奔走1000公里帮烈士回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