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援疆 | 支教大学生李欣然:我付出着 收获着 感动着
  • 山东援疆 | 支教大学生李欣然:我付出着 收获着 感动着

    时间:2019-11-09 17:49: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援疆实习支教会是我成长旅程中最难忘的回忆。”这是枣庄学院学生李欣然在结束新疆支教之行后,在感悟中写下的第一句话。

    从2018年8月起,枣庄学院先后选派过411名师生远赴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援疆支教工作,李欣然是其中的第三批。与她同行的支教团师生205人,分布在疏勒县18所学校,共教授596个班级,29572余人。学前教育专业出身的李欣然来到了疏勒镇中心幼儿园。

    从山东到新疆,这段横跨中国的旅程从35个小时的火车路程开始。列车进入甘肃后,海拔升高,大多数人都出现耳膜胀痛等高原反应,少数同学出现发烧、拉肚子等状况。适应环境是这群新上任的老师们面临的第一个难关。

    时间一久,他们逐渐适应了环境,李欣然觉得这个过程中,她最大的考验来自于从学生到老师,这样一个身份的转变,这个考验的完成是她西部之行最大的收获。“学校的生活和我们实际上支教的生活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学校也是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我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音乐、美术、书法、钢琴、舞蹈都会学习。支教教给我们的就是把我们在学校学的东西怎么传授给孩子们,把学到的东西用到孩子们身上”,李欣然道。

    李欣然支教,又从“教”中学,同时也在“教”中付出着。今年3月到7月,她和她的团队们为地方义务绘制墙绘450余平方,节省资金7万余元,为巴仁乡学校捐赠3万余元学习用品。而这些,只是山东教育援疆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三年来山东教育援疆累积投入8.16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09个,新建改建中小学61所,幼儿园143所;2018年-2020年重点实施的“百千万”工程让百校牵手,进行“一对一”帮扶;让千生定向,培养当地急需师资万师援教;也让万师援教,启动“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和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项目。

    李欣然一直觉得, 作为这个过程的参与者,她是幸运的,她幸运地来到新疆,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孩子;幸运地传己所学,也向孩子学习,与孩子一起成长。她在新疆付出着、收获着、也感动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