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第七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 山东省第七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02 17:46:1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10月29日至31日,全省第七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决赛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际仓,山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出席决赛。

    全省第七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是山东省药品监管执法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竞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竞赛、大比武”、“七赛七比”重要部署的举措。本次竞赛密切结合药化械执法实际,既有闭卷理论考试,又有现场知识竞答和录像模拟执法等执法实践技能,全面考核了参赛队员的执法技能。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首次采用了现场知识竞答模式,一批业务水平高、执法经验丰富、办案能力强的执法人员脱颖而出,发挥了技能竞赛在促进职工技能学习、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中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类竞赛自2007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在全国同行业一直走在前列,先后有14名选手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五一)劳动奖章”。此次竞赛全省共5131名从事药化械监管执法人员参加比赛,参赛人员涉及到省、市、县及基层监管所。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和复赛由各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总工会组织,经过初赛、复赛,共选拔出128名执法人员进入全省决赛,每市各8人,其中药化类和医疗器械类各4人。

    全省决赛经过个人理论考试、团体知识竞答和录像模拟执法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团体一等奖,临沂市、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团体二等奖,药化类、医疗器械类的第一名选手张隽、王敏将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李风磊、薛青松等18名选手获得“山东省药化械执法技能标兵”荣誉称号,杨成勇、徐鹏等108名选手获得“山东省药化械执法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