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观阅兵谈体会 德州各学校特色“小长假”作业迎检
  • 观阅兵谈体会 德州各学校特色“小长假”作业迎检

    时间:2019-10-19 18:40: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3年级2班学生上台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学生在家观看阅兵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8日讯记者 武红鹏)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操,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假期,德州市不少学校给学生们布置了观看国庆节阅兵仪式并写出观后感的假期作业,10月8日,铁西南路小学的学生们回到校园,迎接他们的第一课就是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同学们安静下来,我看谁坐好就让谁上台分享。”班主任一声令下,3年级2班的孩子们瞬间安静了下来,一双双渴望的眼睛盯着老师,小手想举又不敢乱动地微微颤抖着。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孩子们轮流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直升机编组呈现‘70’字样,天空出现七道彩烟……这些都代表着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随着数万只和平鸽、气球飞上天空,这场震撼人心的阅兵仪式结束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感恩。”在孩子们稚嫩的语句中,满含着对祖国强盛的自豪之情,更让孩子们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相较于低年级的孩子,高年级的孩子们在观后感中的描绘则更加具体,阅兵仪式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铁西南路小学教师谈文超告诉记者,学校为这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放假前给孩子们专门上了一堂如何写阅兵式观后感的专题课,开学后让孩子们在课堂上进行分享并由老师们进行进一步的写作指导,将爱国情怀与实际教学相结合,旨在让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更加珍惜现在,从而促进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假期中,德州一中的学子们也用文字抒发了他们的70周年阅兵观后感。2017级15班梅钰写道“终于,你成为了无数仁人志士心中那个可爱的中国,多庆幸,我们所站立的地方,你给了我们最大的底气和骄傲,给了我们最深的关怀与温暖。我们终将用沸腾的灵魂点亮心中的信仰,用满腔的热血书写未来的篇章,当我们划破历史的黎明,你必将迎向更为广阔的大地长天。”在高中生的文字中,更是充满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展现了新中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从新中国成立走向复兴,国力之强盛,人民之幸福在她文字里都能感受到。

    看到这样的国庆作业,不少家长都为学校点赞,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家长也更加放心。

    据了解,德州市各学校近年来在学生德育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通过朗诵比赛、爱心义演等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获得广泛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