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玉米收割机也“咬”人!德州一农户大意被卡右手掌
  • 玉米收割机也“咬”人!德州一农户大意被卡右手掌

    时间:2019-10-19 18: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8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晓琳)眼下,德州已经进入秋收收尾阶段,农民朋友忙于收秋却忽视了安全问题。近日,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乐陵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称,位于乐陵市杨安镇刘琅玉村一村民右手被玉米收割机“咬住”,情况危急,乐陵大队立即调派3车12人赶赴现场处置,并成功将其解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男子的右手绞进了收割机轴承内,男子趴在收割机上痛苦难耐,已经接近虚脱。在询问伤势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进行破拆救援。消防救援人员首先依靠现场切割设备对收割机进行破拆,利用剪切钳将轴承架子切断,用把手将轴承卸下,并用撬棍扩大手卡住的位置,随着利用撬棍在粉碎机滚轴后侧慢慢扩张,滚轴间隙逐渐变大,经过10多分钟紧张救援,该男子右手被成功取出,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处理后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事后了解到,原来收割机在运行时卡入杂物,该男子在清除杂物时,右手掌不慎被卷入装置内。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农忙时节更要安全第一,在收割机操作过程中应遵守使用规范,确保操作安全。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和油路,拨打119电话报警寻求帮助,同时做好被困人员的止血和安抚,静待救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