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红包”变成住院费 德州这位医生暖到患者心坎里
  • “红包”变成住院费 德州这位医生暖到患者心坎里

    时间:2019-10-19 18:39: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张帅

    老人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9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帅)近日,德州市宁津县中医院外科医生谢卫增将1000元的住院缴费单送到患者曹先生的病床前,病人家属接过单子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这1000元本是硬塞给医生的一份“心意”,没想到又回到自己手中。

    谢卫增正在为曹先生进行开颅手术

    谢卫增询问老人身体恢复情况

    之前,曹先生因颅脑硬膜外出血入院治疗,需要做引流减压的手术,谢卫增为他尽快安排了手术。一听说是在脑袋上做手术,家里人都紧张了,商量着准备一个“红包”给医生,好让医生多多关照,谢卫增劝说病人的女儿这是不必要的麻烦,但她还是硬塞下就匆匆离去,为让患者及家属丢掉思想包袱,放心治疗,谢卫增把红包收下后,悄悄将现金交到了曹先生的住院费里。

    手术很顺利,术后谢卫增把住院费的缴费单递回病人女儿手里,他说到:“心意领了,但这钱是绝对不能收的,治病救人就是医生的天职,不会因为一个红包就有任何疏忽与懈怠,您健康出院了,我心里就会非常高兴。”

    目前,曹先生术后恢复良好,出院前家里人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谢卫增。

    医疗行业是一个特殊群体,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宁津县中医院非常重视职工的廉政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培训,筑牢思想防线,全体职工秉持“精诚仁爱”的院训,切实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