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浪潮集团携手渤海银行 以数据+金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 浪潮集团携手渤海银行 以数据+金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19 18:40: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10月16日,浪潮集团爱城市网公司与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正式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济南浪潮总部隆重举行。浪潮集团副总裁、爱城市网公司副总经理庞松涛与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行长鞠加亮共同出席了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为指导,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实现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目标,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原则在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运营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全链条绿色高效、协同共享、互联互通的金融生态服务体系。

    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的渤海银行成立于2005年,是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中资商业银行。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普惠金融、支持区域发展战略,已经形成了覆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鲁南经济带的渤海银行布局。

    在鞠加亮看来,浪潮有着悠久历史和辉煌成绩,在服务中国信息化进程中,发展壮大成为国内IT行业的一面旗帜,服务器产品行销全球,云、数、智能力国际领先。浪潮建设运营的质量链、一贷通也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应用,爱城市网更是荣居“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年度占有率第一”。浪潮集团与渤海银行在业务场景、供应链金融、企业服务市场上有着广泛的共识。

    区块链技术的实践应用为产业搭建数据可信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近年来,浪潮基于自身技术和数据积累,不断挖掘价值,服务政府、企业、消费者;质量链是浪潮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实体经济中的重要实践,创新性的将区块链+供应链全要素数据存证模式服务于实体企业,该模式已经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渤海银行能够结合浪潮质量链平台数据、上链企业供应链数据、融合授权开放运营的多类型价值数据,用于构建更加高效的数字金融模型,形成方便快捷、融资成本相对较低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

    在消费金融市场,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与爱城市网一贷通合作的“渤银市民贷”已于今年6月中旬上线,市场反应良好,这也是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线上自有消费金融产品开发与推广的里程碑。

    与此同时,基于爱城市网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渤海银行在省内金融服务市场多年的深耕成果,双方将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共同致力于研究互联网平台与金融产品的融合创新。在品牌宣传、客户服务、数据共享、平台内容与功能开发上的合作同样具有足够的想象空间。

    “浪潮与渤海银行有能力、有责任共同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应用,共同构建全链条安全可信、互联互通、协同共享的金融生态服务体系,实现价值共享”,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说。

    质量强国构筑发展基石,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创新,未来双方将致力于产业数字化赋能和金融科技化发展,通过构建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助力实体经济质效提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