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国“最美奋斗者”王传喜:用实际行动当好最美奋斗者
  • 全国“最美奋斗者”王传喜:用实际行动当好最美奋斗者

    时间:2019-10-19 18:39:5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 李淼 李雅姝 白少光)10月17日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会上,全国“最美奋斗者”代表、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作了发言。

    全国“最美奋斗者”王传喜

    王传喜在发言中讲到,代村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一些成绩。我个人也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荣誉。今年我又获评“最美奋斗者”,受邀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在“不忘初心”的彩车上,接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这些我个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党组织的多年的培养,离不开村两委“班子”凝心聚力,也离不开党员群众信任支持,光荣同属大家。

    面对这些至高无尚的荣誉,我既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关怀和鼓励,也感受到了使命和责任。如何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发挥乡村振兴“领头雁”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好“最美奋斗者”这个光荣的称号,是我今后要深刻思考和努力实现的。

    一、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每名党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能力。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带领“一班人”和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准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对照总要求,努力做到“四个到位”。认真广泛开展“找差距”活动,支部与支部之间,党委成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相互学习,互找差距,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思想指引,促进更好发展。

    二、更加珍惜荣誉,自我加压,坚定走集体化道路,壮大集体产业,不断改善民生。

    2018年春节过后,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讲到“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陶醉于眼前的成绩,没有任何理由沉湎于过去的辉煌,都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追感”,让我感触很深。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面对党组织的信任,面对群众的期盼,我们必须把荣誉作为“推动器”,激励我们自我加压,不断奋进。今年我们代村的新兴产业新农人培训中心和印象代村项目即将投入运营,项目运营后将会给村庄产业注入新动能,为集体经济增加新的增长点,还可以为村民增加收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除此之外,我们还制定了《代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5年发展规划》,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中心、教育小镇等项目列入未来规划,实现了现有产业稳中有进,新兴产业接续推进。

    三、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坚定奋斗意志,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领头雁”作用。

    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关心“三农”,优先发展“三农”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把握机遇,一边抓好自身发展,一边运用成功经验,带动帮扶更多村庄、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我们成立了产业园联合党委,目的就是通过代村的发展经验和已经具备的产业优势,联合周围11个村庄,实施党组织共建,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同时我们还选拔了3名村干部,到其中3个相对落后的村担任第一书记,实施人才扶贫。

    作为“最美奋斗者”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许党、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