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菏泽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超市”活动
  •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菏泽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超市”活动

    时间:2019-10-15 19:26: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李英民向网友介绍

    菏泽佳和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场进行蔬菜检测

    现场进行肉类检测

    透明的操作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29日讯记者 刘陶然)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929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进超市”活动,走进菏泽佳和购物广场,对在售的肉类、果蔬等常见食品,进行随机抽检并现场公布检测结果,用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检测方式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十余名媒体记者及网友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及交流讨论,向到来的媒体记者及网友介绍菏泽佳和购物广场食品现场加工过程、食品储存与加工、食品陈列展示和食品安全科普等内容,向消费者展示菏泽佳和购物广场安全管理体系。同时,挑选一部分蔬菜及肉类进行现场食品快检,使食品安全管理在阳光下运行,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据菏泽佳和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菏泽佳和购物广场一直加强食品采购管控,确保购进的食品质量安全;快检室投资十多万元建立,配有两名专业的检测人员,产品上架前都会进行严格的专业检测,对于检测合格产品上架前会再进行一次严格的挑拣,对个头、品质等不达标的商品也不予上架销售,保证产品在架销售的质量;同时,保证每天生鲜熟食商品的出清,对没有处理完的商品及时报损,保证绝不卖隔夜蔬菜、肉、熟食等商品。

    “他们的检测结果会实时传送到我们这里,通过快检的方式,有形、有效的把控食品质量安全关,在检查中,如果发现食品有质量问题,会按照有关的规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让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对于价格方面,通过源头把控、技术检测及节日监测等一些方面进行监管,实行属地管理,确保每一家每一户监管到位,同时发起“社会共治”,启动社会联动,对于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进行回复。”菏泽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李英民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