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70米绘画长卷 1949条锦鲤“游入”郓城博物馆
  • 70米绘画长卷 1949条锦鲤“游入”郓城博物馆

    时间:2019-10-15 19:26: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IMG_2254.jpg

    市民驻足欣赏国画长卷

    IMG_2264.jpg

    活灵活现的锦鲤跃然于画卷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9月30日讯(记者李效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在郓城县南湖广场上,郓城县政协常委、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县水浒书画院院长李念东将一幅绘有1949条锦鲤的70米国画长卷捐赠给郓城县博物馆。

    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南湖广场上看到,随着画轴的缓缓滚动,70米长卷内容完整映入眼帘,条条活灵活现、迥然不同的锦鲤跃然于画卷上,凉爽的秋风拂过,画卷随风起伏,锦鲤似是要跃入碧波荡漾的南湖,长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震撼之情溢于言表。

    郓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栋代表郓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向李念东致以诚挚的感谢,周国栋表示,“历史与艺术并重”是郓城县博物馆在新时期发展的定位,书画作品是艺术藏品的重要组成部分,郓城书画名家向博物馆捐赠作品不仅可以使艺术家的作品得到系统保护和展示,也能为后人研究这个时期的艺术和文化发展情况提供重要资料。随后,郓城县政协副主席曹运国向李念东颁发了收藏证书。

    “我历时3个月创作了这幅70米长的国画《鱼翔南湖好运来》,长卷上的1949条锦鲤,寓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目前,此长卷已申请世界吉尼斯记录,正等待进一步的审批。”李念东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李念东自幼受祖父的熏陶教育,从基础造型扎实学习,40余年的绘画生涯,李念东多次参加省、市展览并获奖。此外,李念东创作的“太极风水鱼”深受国内外大型企业、商界青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