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服务“最后一公里” 成武纪委监委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
  • 服务“最后一公里” 成武纪委监委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

    时间:2019-09-18 18:3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9月5日讯记者 张迪通讯员刘蓝翔杨娜娜“大娘,您别激动,别着急,先坐下喝杯水慢慢说。”9月5日,成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牛茹给反映低保没有到账的王大娘端上一杯热水。据了解,今年1到8月份,成武县共受理信访件211件,其中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信访件65件。

    成武县纪委监委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问题线索“主渠道”和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积极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全县信访室打造成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集民智、聚民心的重要窗口,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在硬件设施上配全配强,对县纪委监委大门南侧的信访室和13个镇街的信访室进行了合理布局,每处的接待室实行柜台式登记和接待,同时在信访室大厅安装全方位监控摄像头,配置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并配备与工作需要相适应的储物柜、等候座椅、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进一步满足了信访接待的实际工作需要。

    在接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听取、细心解答、真心帮助、热心受理,拉近与信访群众的心理距离,让来访者感受到来自纪委监委的关心,放下包袱真诚沟通。在信访处置工作中向初信初访件、多头信访件等问题“精准”发力,通过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化解、公开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把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对精准扶贫、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坚持台账管理、提级办理、限期办结、当面反馈、通报曝光,由县纪委监委直接严查快办。

    “我们构建了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新媒体‘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在‘清风成武’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一键举报栏目,公布举报电话8627004、12388,尽量把工作流程简单化、便利化,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少做无用功。”成武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信访室主任李德成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