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菏泽市开发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菏泽市开发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9-09-18 18:30: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5日讯通讯员刘光红记者李继展近段时间以来,菏泽市开发区把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多项措施,及时组织各街镇包社区(村)干部、村级扶贫专干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帮扶走访和慰问工作,帮助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知民情、惠民意、解民忧,让辖区所有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菏泽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介绍,目前,菏泽市开发区106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走访到位,真正做到了不留死角,“细”致入微;帮扶责任人逐项核实贫困户信息采集表,保证信息“准”确无误;帮扶手册全部检查核实一遍,严格按照“五签字、五确认”的标准落实到位,“全”面覆盖;省市反馈的问题逐项落实到位,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张贴精准扶贫明示栏并拍照留存,彻底让政策家喻户晓。

    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组织各街镇领导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走访过程中,全区领导干部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状况,今年的收入水平、孩子上学及劳动就业等情况,并认真核查了精准扶贫手册。同时,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明示栏,详细向贫困户讲解扶贫相关政策,逐户了解、分析、研判来年每户脱贫致富措施,保证宣传不漏一户,脱贫措施精准到户。

    菏泽市开发区运用扶贫资金在岳程街道办事处琵李社区建设了一座“爱心超市”,不但向社区居委会赠送了价值30余万元的“爱心超市”作为集体资产,而且让“爱心超市”发挥最大效益,解决了10多名贫困户就业难问题,还为他们定期培训营商技术知识,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持续发挥重要的催化剂作用;同时,组织街道、社区(村)干部以及贫困户代表到先进服饰车间、现代生态农业园区观摩学习,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拓宽了贫困户就业渠道。

    菏泽市开发区主要领导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多次专门来村组织召开、听取帮扶村2019年的精准扶贫工作汇报,指导村上2019年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规划实施方案的制定,了解目前脱贫工作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帮扶村的各种帮扶项目和资金,解决帮扶村的实际困难,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菏泽市开发区及时关注派驻帮扶工作队,定期不定期的对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村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实行驻村工作队周汇报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市区最新脱贫攻坚要求,及时关注驻村工作队工作进展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