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曹县交警进校园 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 曹县交警进校园 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18 18:30: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曹县一中学生在操场上接受安全教育

    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为学生授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9月5日讯记者王奕然)为做好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5日上午,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来到曹县一中,为正在军训的同学们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把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制意识带给高一的两千多名新生。

    课堂上,曹县交警大队民警孙秀坤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交通安全法规与安全知识讲起,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理解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

    风趣生动的语言,贴近身边的举例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远离违法车。通过互动讲解,使学生们在在活跃的氛围中与民警交流互动,从而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课堂最后,宣教民警孙秀坤还针对近两年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做了补充讲解,她呼吁同学们不仅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同时也不能以任何理由去伤害他人,坚决抵制校园欺凌,使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守纪守法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健康、法制、安全的校园环境。

    据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苗杰介绍,“开学第一课”是以点带面,深入校园的形式来提高全社会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还将在辖区各个中小学校陆续开展这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并以学生为纽带,带动更多的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安全交通 人人有责”的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