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技能比武显身手 定陶区开展免疫预防技能竞赛
  • 技能比武显身手 定陶区开展免疫预防技能竞赛

    时间:2019-09-18 18:30: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定陶区免疫预防技能竞赛开幕仪式

    定陶区免疫预防技能竞赛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竞赛总结表彰会为优秀选手颁奖

    个人技能操作考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9月6日讯记者张迪为提升基层预防接种人员工作能力,保障免疫预防接种服务质量9月5日,定陶区开展全区免疫预防技能竞赛50余名来自定陶区各镇街卫生院,区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竞赛。

    竞赛开幕仪式上,定陶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杨广民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激励全区医疗卫生单位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进一步提高操作技能,展现全区预防接种工作者勤奋学习、精通业务的良好精神风貌,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预防接种专业技术队伍,为群众提供优质儿童免疫预防接种服务。

    定陶区总工会副主席刘素芳表示,通过此次竞赛,要营造“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工作氛围,树立和强化终身学习理念,提高预防接种人员勤于学习、钻研业务的积极性。

    本次竞赛是基层预防接种人员苦练内功共同见证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一次展示技能交流技艺的机会,竞赛共包括个人理论考试和个人技能操作考试,竞赛期间,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认真答题,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团体奖。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定陶区参加市级竞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定陶区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稳步提高,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较低水平,15岁以下儿童病毒性肝炎发病率降至0.5%以下,麻疹、风疹发病率得到有效控制,无乙脑、流脑病例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