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助力健康扶贫 岳程街道办事处开展“两癌”筛查
  • 助力健康扶贫 岳程街道办事处开展“两癌”筛查

    时间:2019-09-18 18:30: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医务工作人员详细收集检查人群的基本信息_副本555.jpg

    医务工作人员正在收集检查人群的基本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6日讯通讯员范士康记者李继展)为关爱贫困妇女健康,提高贫困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岳程街道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将对疑似患者及时进行进一步转诊筛查。针对异常、可疑病例,将建立随访情况的登记册,详细收集检查人群的基本信息,做好随访记录。

    为让更多的妇女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岳程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工作人员在辖区广泛发动宣传,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送达回执单等多种方式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并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宣传妇女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水平。

    据了解,此次两癌筛查共涉及街道贫困妇女360人,截至目前,已有254名农村贫困妇女参加了两癌筛查活动。免费“两癌”筛查有效缓解了贫困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提高了贫困妇女的健康水平,让越来越多的妇女真正得实惠、普受惠、常受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