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德州市建成11所校园科技馆 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 德州市建成11所校园科技馆 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时间:2019-09-18 18:29: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成新

    陵城区智能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

    学生参观学习

    学生参观学习 (2)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6日讯见习记者 尹成新)如今,放学后去校园科技馆成为了德州市中小学生的一种新“时尚”。9月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截止到2019年8月,德州市10个县市区建成了11所校园科技馆。德州市利用校园科技馆对学生们进行科普教育,激发他们爱科学、爱祖国的热情。

    据了解,2014--2018年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分别临邑县第一中学、禹城市步云小学、莒镇幼儿园和乐陵市、陵城、齐河、武城、庆云建设了校园科普馆。截止到2019年8月,德州市科协在11所校园科技馆,组织中小学生40000多人次到馆参观体验,最大化地发挥校园科技馆的科普阵地作用,激发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接下来,德州市科协计划年内在宁津县再部署完成一所校园科技馆,实现德州市各县市区均有校园科技馆。已建成的校园科技馆平均每所约20万元,建筑面积均不低于100平米,根据学校的不同特色、学生的年龄结构,安排了物理、电气、生物、天文、地理、手工小制作、创新实验室等项目。

    自实施校园科技馆项目以来,德州市科协联合教育部门,充分发挥校园科技馆的作用,开展了科学素质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校园机器人大赛、航模大赛等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2019年3月份,德州市科协联合教体局、团市委、妇联组织开展德州市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创意大赛,共收集德州市各县市区青少年作品500余件,在全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德州市推荐的5件作品获得省赛一等奖。联合教体局组织全市青少年参加第十九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其中德州跃华学校参赛的作品荣获省创意比赛一等奖。

    德州市科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和青少年校外参观活动,开拓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眼界,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2018年9月,德州市科协邀请山东省科普专家团赵遵田、许福运、刘小虎、杨超4位教授来德州开展德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为德州130余名辅导员作青少年科技创新、高校特殊类招生等方面的科普报告。2019年7月份,组织德州一中的15名高中学生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高校科学营活动,培养学生对科技的兴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