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魏成江:第一个教师节,我凭借实力得到了一个杯子!
  • 魏成江:第一个教师节,我凭借实力得到了一个杯子!

    时间:2019-09-18 18:29: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给学生们讲解完难题,他都会根据学生的表情去确定学生是否真正听明白。

    德州市“‘致敬,亲爱的老师’・我的第35个教师节”主题人物②

    记者武红鹏

    魏成江为学生们批改作业

    【人物名片】魏成江,德州市第九中学英语教师,曾获德州市优秀教师等称号。

    【人物采访】“记得九十年代去乡下,和农民聊天谈及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时,他们的回应往往都带着不屑,而现在说起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时,他们脸上都变成了满是赞赏和羡慕的表情。”德州市第九中学的英语教师魏成江告诉记者,一个简简单单的表情变化,展现了这些年来教师地位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魏成江已经在教育一线奋斗了37个年头,从六中调至九中的他,在德州市第一届教师节时,德城区专门召开了教师节表彰大会,包括他在内的2名教师入选优秀教师。“当时还发了一个杯子,我一直保留至今。”回忆起那时的情景,魏成江记忆犹新。

    2005年做过一次腰椎手术的他不能久坐,而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批改作业和试卷却难免需要久坐,为了减缓腰部的疼痛,他总是仰坐在椅子上,一手执笔一手拿着试卷坚持批改,这成了他的专属姿势。

    第35个教师节马上来临,如今的他可以称得上是“桃李满天下”了,每年这个节日,他都格外欣慰,因为学生和家长都很信赖他,在学校里他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魏爷爷”,学生们回到家中,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魏爷爷说……”。有时候孩子在家不听话,家长们无可奈何,但只要把情况告诉学校,“魏爷爷”一出马,孩子立刻就变成了乖宝宝。

    能够如此深受学生的信赖,与魏成江的教育方式有很大关系,他始终坚持要让孩子喜欢上一门课程就要先让孩子喜欢上这位老师的教育理念,为此他坚持让幽默贯穿他的英语课堂,他会时不时地给学生们带来一个幽默小故事或者励志鸡汤,为学生们紧张的学习氛围带来一阵微风,疏解学生的学习压力。

    在课余时间,他也乐于和学生们沟通,在安静地听完孩子们的讲述后,他才会站在学生的角度去理解学生们遇到的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在学生们眼中,与自己沟通的并不仅仅是一名任课教师,更像是一名慈祥的长者在聆听他们的讲述。

    “衷心的感谢党和政府,一年比一年重视教育、文化和人才,每年教师节的慰问和丰富的庆祝活动无疑给我们一线教师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在这岗位上奉献自己。”37年来,魏成江亲眼见证了德州市教育事业一步步走来的历程,在他心中,早已把自己看作是伟大教育事业中的一颗螺丝钉,而他也将继续在教育一线发光发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