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告别蚊蝇乱飞!山东累计改厕900多万户
  • 告别蚊蝇乱飞!山东累计改厕900多万户

    时间:2019-09-18 18:30:2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8日讯 (记者 米雪伟)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打造美丽宜居、百姓安居新山东”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拥有全国重点镇207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4个、历史文化名村11个、传统村落125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介绍,我省坚持精准施策、一体推进,村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先后经历了自发性农房建设、小城镇快速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期,村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省坚持精准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累计完成危房改造40多万户,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累计改厕900多万户,我省农村厕所得到了极大改善,原来臭气熏天、蚊蝇乱飞等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推进具有山东特色的美丽村居建设,集中打造156个地域文化鲜明、建筑风格多样、田园风光优美的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首批通过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验收,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部达到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认定标准。

    据了解,目前,全省拥有全国重点镇207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4个、历史文化名村11个、传统村落125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