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聚焦“十强”产业,山东打造“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体系
  • ​聚焦“十强”产业,山东打造“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体系

    时间:2019-09-18 18:30:2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8日讯 为加快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近日,我省启动建设激光装备、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聚合物新材料等第一批共5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打造“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体系。

    据了解,在“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体系中,“1”即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30”即30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N”即各地建设的不同主体、不同模式、不同路径、不同方向的创新创业共同体,三者之间要形成一种“纵向有支撑,横向有联系,纵横有交叉,既可整编出击,又可独当一面”的新型网络化体系。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介绍,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中,我省统筹东中西部布局,聚焦优势产业提升整合一批,聚焦“十强”产业主动布局一批,聚焦新兴产业超前谋划一批。充分发挥山东产研院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管理模式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创新创业共同体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创新资源集聚;另一方面,先期选择5家建设方案比较成熟、建设主体具备较强实力的共同体进行重点培育,打造样板标杆,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努力营造“1”要核心引领、“30”要顶天立地、“N”要铺天盖地的创新创业生态。

    同时,强调主导要素的差异化,从“政”“产”“学”“研”“金”“服”“用”7个要素中分别选择1个在共同体建设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的要素,牵头其它6要素,探索互为支撑、相互融合、不同形式的创新创业生态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