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莱高铁|活跃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增强与京津冀、长三角联系
  • 济莱高铁|活跃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增强与京津冀、长三角联系

    时间:2019-09-18 18:29:5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刘雅菲

    18日,备受关注的济莱高铁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待建济莱高铁章丘南站所在地(京沪高速公路埠村立交南约2公里,S243公路路东)举行。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济莱高铁今后将对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快速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据记者了解,济莱高铁项目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境内,济南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和省会城市经济圈的核心城市。

    济莱高铁建成后可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强化市区同莱芜区、钢城区的经济和交通联系,并通过交通的便捷联系实现产业布局的重组分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对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济莱高铁沿线区域旅游资源丰富,具有悠久历史和独特的自然景观。随着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势必也将带来大量旅游客流。

    济莱高铁建成后,可为区域旅游客流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运输服务,以其高标准、大能力为区域旅游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对实现区域旅游服务一体化,开发区域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本项目及南延建成后,将促进区域深度融合发展,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促进沿线与省内南北重要经济据点的人员往来,增强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联系,以高效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