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菏泽博爱医院大讲堂开课 由传统文化谈“医者仁心”
  • 菏泽博爱医院大讲堂开课 由传统文化谈“医者仁心”

    时间:2019-08-17 21:45: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575d0aa8b3d249f873e26b7aa46189a.jpg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9日讯记者王爽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佑护百姓身心健康,8月8日下午,菏泽博爱医院博爱大讲堂暨菏泽市工商联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八期开讲,邀请菏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孙凤云进行讲授。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及部分员工参加了讲座。

    培训会上,孙凤云“医者仁心,做有道德的医务工作者”为主题,结合传统文化思想,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围绕孝、德、道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她从富贵、康宁、长寿、好德、善终关系中,强调了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修身养德很有必要。并提醒大家生活中要经常看到别人的好、发现别人的,做到正信正念、感恩图报。

    此外,孙凤云告诫所有医护人员要时刻牢记孝道,加强家风家教建设,从孝顺父母开始培养人们的孝心、爱心。她又从教育、健康、幸福等层面所遇到的问题,讲述了弘扬传统文化的必要性,重点强调了从我做起践行传统文化,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教育好下一代做有道德的人

    钟国栋表示,下一步在工作中要认真思考,联系本职工作,重责任、讲奉献、怀感恩,努力构建和谐医院、和谐家庭,共筑中国梦。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能,将传统文化与本职工作结合,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勇于担当,为健康菏泽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