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乔子红”引领牡丹化妆品潮流 打造菏泽又一新“名片”
  • “乔子红”引领牡丹化妆品潮流 打造菏泽又一新“名片”

    时间:2019-08-17 21:44: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1“乔子红”化妆品.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9日讯记者刘涛)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牡丹企业百花齐放,牡丹产业繁荣发展。牡丹茶、牡丹籽油、牡丹日化用品等100多个牡丹深加工产品体现出菏泽牡丹已从种植、观光领域迈进了工业领域。作为菏泽首家生产牡丹化妆品的企业,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山东乔子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子红”),探寻牡丹化妆品的发展之路。

    从“绮园”到“乔子红”,说说品牌背后的故事

    据载,明代永乐皇帝下江南路过曹州(今菏泽城区),观赏历史著名牡丹园“绮园”牡丹后曾写下“宫中三千佳丽美,不及绮园花一枝”的佳句,乔子红负责人刘守杰、赵新兰取此佳句中的“绮园”一词,于2008年成立菏泽市绮园牡丹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绮园牡丹”商标。

    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获大奖的牡丹品种“乔子红”,植株高大,紫红色,品质最佳,适时绽放,独具花王风采,刘守杰、赵新兰二人于2017年对“菏泽市绮园牡丹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股改升级为“山东乔子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乔子红”商标。

    依托多方努力,高端牡丹化妆品倾情问世

    早在1994年始,刘守杰所在单位便与山东省科学院联合攻关5年后,发现牡丹花瓣中富含牡丹精油、牡丹黄酮、氨基酸、甙类化合物等多种活性成分。“发现了牡丹花含有那么多活性成分,我们就和中国中医研究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联合开发牡丹系列的化妆品。”刘守杰向记者介绍,“当时菏泽还没有生产牡丹化妆品的企业,我们是第一家。”

    乔子红凭借“中国牡丹之都”的美誉和丰富的牡丹文化底蕴,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采用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措施,把牡丹产品推向了多样化、标准化和国际化。

    以本地销售为主,线上线下结合打造“菏泽特产

    “‘乔子红’品牌系列的化妆品、牡丹花茶等以在菏泽本地销售为主,我们产品的定位是菏泽特产。赵新兰说。乔子红在开展线下实体店销售产品的同时,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仅在淘宝这一电商平台就曾有20多家店铺销售乔子红的牡丹产品。

    据了解,乔子红菏泽牡丹区何楼办事处流转土地1300亩自建牡丹原料生产采摘加工基地,绿色无公害果品生产基地,乡村休闲旅游基地以及2018年被评为山东省农业示范农场的守杰家庭农场等项目,助推乔子红实现了产业多元化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