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刚刚东部突降大雨 本周末“利奇马”或将影响济南
  • 刚刚东部突降大雨 本周末“利奇马”或将影响济南

    时间:2019-08-17 21:43:5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内大雨倾盆

    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2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9日讯记者尹延杰范明昱见习记者刘蕊)8月9日下午,济南东部地区突然黑云积压,大风刮起,豆大的雨点从天上倾盆而下,高新区1个小时降水量达到27.4毫米,为本周末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到来进行了一场预演。

    黑云积压,前方雾蒙蒙看不清道路

    “师傅,你看前面路口咋雾蒙蒙的?”“不知道咋回事,咱车过去就知道了。”这是今天13点30分左右,发生在一辆出租车上的对话。当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打车沿经十路从和谐广场到齐鲁软件园,汽车刚到经十路历山路路口,突然下起大雨,“这雨下的也太局部了吧,上个路口一点雨都没有。”司机师傅说。

    车辆沿经十路一直往东,雨势越来越大,雨刷打到最快也看不清路,“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司机师傅无奈地唱了起来。一路上,路上车辆基本车速都在40迈左右,部分车辆打开了双闪警示灯。直至14点记者从齐鲁软件园下车,雨势减缓。

    雨水过大,打伞的市民停止行走,等待雨量减小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下午1点至2点,济南高新区近1个小时降水量达到27.4毫米。此外,在同一时间段,济阳也降下了0.8毫米的小雨,济南市区及其他分县并未有降雨现象的发生。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7日晚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势头异常强劲。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2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表示“利奇马”今天15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18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7.1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20百帕。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预计“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下午开始影响济南,给济南带来明显降雨和大风。其中,10日白天雷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夜间大雨,局部暴雨;12日白天到夜间中雨,局部大雨.10日下午至12日全市过程平均降水量50-7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50毫米,同时伴有7-8级大风。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晚到明天白天,济南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左右。周日依旧有中雨,温度在22-26℃之间,北风4-5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