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众专家云集菏泽 成立中国牡丹芍药产业联盟
  • 众专家云集菏泽 成立中国牡丹芍药产业联盟

    时间:2019-08-17 21:41: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交流研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9日讯记者沈甲亮)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8月8日―9日, 全国牡丹芍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菏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专家、教授,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发表了对牡丹种植、牡丹产品的功能性研究成果,阐述了牡丹功能性产品的开发及定位,并为牡丹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方向。

    菏泽市委副书记张伦在致辞中指出, 菏泽市拥有悠久的牡丹栽培历史,至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自古就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截至目前,菏泽牡丹现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59个栽培品种,种植面积48.6万亩,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品种最多、花色最全的牡丹生产、科研、出口基地和观赏旅游区。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立足牡丹资源优势,按照“抓两头、带中间、促融合、强支撑”的发展思路,以打造“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牡丹产业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牡丹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也是前景无限、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多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提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全国各省市协会代表围绕牡丹芍药产业发展作了经验交流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研究员陈学湘,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秘书长袁涛及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肿瘤科主任、教授张军分别就牡丹产业未来五年发展之浅眺、牡丹系列产品对人们健康生活的影响等问题向大会作了分享。

    会议期间,大会宣布成立中国牡丹芍药产业联盟,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菏泽牡丹芍药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