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第六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 第六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23 14:32:4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7月22日,第六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颁奖盛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至此,为期四天的第六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博兰斯勒基金会主席博思进Christian•Bluethner、评委会主席瓦内莎•拉塔赫Vanessa•Latarche出席颁奖盛典并致辞。

    来源:信网

    据悉,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是国内屈指可数的配有交响乐团进行协奏曲比赛的高规格专业大赛,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最专业、高水平的钢琴比赛之一。作为音乐文化交流的重要赛事,该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5年首次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今年是第三次在新区举办总决赛。

    由评委会主席瓦内莎•拉塔赫Vanessa Latarche领衔的超强评委阵容在比赛伊始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大学钢琴系主任休伯特·卢特考斯基Prof.Hubert Rutkowski、中国音协钢琴学会会长吴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韦丹文、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孙颖迪、教授唐哲以及中国各大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等在本次比赛中担任评委,为大赛提供了专业指导与点评。

    作为一项大型国际赛事,第六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共组织了53场比赛、66场大师班、4场顶级音乐会以及2场专业大师讲座等活动。其中,比赛分为专业组、业余组和青年组、少年组等组别。指尖跃动,精彩无限。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尼及全国五十余个分赛区的近2000名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谦朸、马畅、王一丞等分别获得了51个不同组别的冠军。赛事评委嘉宾和特邀嘉宾们分别为获奖选手及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

    德国欧米勒青年钢琴家罗加卿、第六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青年组冠军陈谦朸、少年组冠军马畅,以及首位德国博兰斯勒签约未来钢琴家、2018埃特林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冠军——雷羽相继与著名指挥家程晔执棒的武汉爱乐乐团一同演奏《黄河协奏曲》《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等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近年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欧盟青年音乐节、青岛凤凰音乐节、青岛国际啤酒节、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等多项国际性节会活动先后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大大提升了新区软实力,也让新区更具开放性和国际范儿,“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城市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通讯员 贾春静 陈全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