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国首家人力资源服务园区统战性联谊组织在青岛成立
  • 全国首家人力资源服务园区统战性联谊组织在青岛成立

    时间:2019-07-23 18:07:2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7月23日上午,全国首家在人力资源服务园区成立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组织——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新汇”在青岛市北区正式揭牌成立。市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宇龙,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陈丽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

    ( 来源:市北区统战部)

    区委统战部、区人社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园新汇”第一次全体理事大会,53家园区企业的代表选举产生了首届“园新汇”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园新汇”新当选会长、锐仕方达人力资本集团联合创始人兼华北大区执行总裁岳秀哲介绍说,要把“园新汇”桥梁纽带作用与自身业务结合起来,团结和引导企业间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实现企业与员工、企业与园区“双向服务”,同时有效对接外部社会资源,实现互联互通、取长补短,高效发展。

    /

    ( 来源:市北区统战部)

    目前,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入驻企业60家,从业人员1600多人,已有包括万宝盛华、锐仕方达、大瀚咨询、欧孚科技等世界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中华区100强、新三板上市企业在内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其中,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高管、中介组织、社会组织从业者、新业态创业者等新的社会阶层统战群体呈现多元化,他们大多知识水平高、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并具备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为加强园区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导,带动影响更多的从业人员,发挥园区平台集聚优势,助力“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由市北区委统战部指导建立的以企业中层以上管理技术人员为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园新汇”,建立了相关工作制度,制定活动计划,同时在产业园20楼“助力空间”设立“统战工作室”,作为“园新汇”的工作阵地。

    /

    ( 来源:市北区统战部)

    这样,园区党建工作、统战工作与园区业务相结合,实现共融共建、资源共享。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中心主任、产业园党委书记李伟佳介绍说,“园新汇”有助于靠前延伸、精准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发展升级、增长新动能,持续打造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金招牌”。

    /

    ( 来源:市北区统战部)

    活动当天,由市北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市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同步举行,来自青岛市手工艺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吉他联盟等1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艺术家们,联手奉献了书画展览、传统手工艺表演、红歌献唱等10余场文艺表演活动,用艺术的形式,代表市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 来源:市北区统战部)

    近年来,市北区委统战部,立足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这一统战领域新增长点,围绕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和辖区居民,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工作机制,团结和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先后成立了市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新阶层人士联系组织“园新汇”等多支涉及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组织,多次深入社区、楼宇,贫困山区等开展各种帮扶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市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程琳表示:“我们将继续深挖市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社会资源,整合新阶层代表人士力量,进一步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影响力,助推全区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