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省领先 崂山区开启“掌上查档”新时代
  • 全省领先 崂山区开启“掌上查档”新时代

    时间:2019-07-23 19:13: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在“学深圳、赶深圳”的前进道路上,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为核心,对标深圳互联网档案查询平台,开发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秒批系统,在全省率先开启“掌上查档”新时代。7月23日,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崂山区政府举行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秒批系统启动仪式。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主体登记处处长马海琳、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振英、崂山区政府督查专员吴国宝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

    来源:信网

    启动仪式上,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汇报了崂山区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秒批服务试点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秒批系统的操作流程。

    据悉,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秒批系统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微信查阅,方便快捷。依托 “崂省事”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崂山政务服务”),在e审批企业开办平台中新增“档案查询”模块,将原本需要现场办理的档案查询业务全部搬到了移动端平台,企业群众通过手微信即可在线查阅、下载、打印企业所有登记档案,真正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二是刷脸认证,安全可靠。查阅企业档案需通过微信刷脸实名认证,与公安部人口数据库比对,档案查询记录均可追溯,确保企业档案的保密性和安全性。三是电子印章,合法有效。通过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系统查询的档案自动嵌套登记机关印章,与到现场窗口档案查询结果的内容、标准保持一致,与纸质件具有同等效力,并且每份企业登记档案都设有唯一的辨伪码,可通过专门的防伪网站进行查验。

    /

    来源:信网

    据了解,崂山区全年收到企业登记档案查询申请1.5万余次,打印企业登记档案59.4万页,企业登记档案查询量与日俱增,档案查询窗口排队时间较长。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秒批系统推行后,在线查档预计每年节省纸张费用29.7万元,并将极大的缓解档案查询窗口业务积压情况。下一步,该系统还将实现与律师库、电子营业执照库对接,无需上传证明材料即可“掌上查档”,促使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无缝对接,构建起从业务咨询、名称申报到执照领取、档案查询的企业登记闭环服务体系。

    今后,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学深圳、赶深圳,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打造智慧政务“一窗通”综合服务平台。在服务企业注册登记、建设项目审批及高频事项“一链式”办理等方面开展联合创新,探索创新“无人审批”智能登记服务,全面提升我区企业登记公共服务水平,营造改革有力度、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以服务取胜、靠效能争先的区域竞争力增长极。

    信网记者 岳祥 通讯员 刘美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