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奠基 系专门的医学类校区
  •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奠基 系专门的医学类校区

    时间:2019-07-19 14:41: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9日讯 今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以下简称“大珠山校区”)开工奠基仪式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等领导共同挥锹铲土为校区建设奠基。据介绍,校区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届时该校医学院整体入驻,这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唯一专门的医学类校区。

    /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项目位于青岛古镇口山川路以西、科技三路以南,与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隔路相望,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多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000人。包括5栋教学楼,2栋实验实训楼,7栋学生公寓,7栋教师公寓,图书馆、体育馆、行政办公楼、大礼堂、操场等各1个。将配套建设机能学、形态学、临床技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众多实验室,以及医学虚拟实验教学中心、医学动物实验中心、医学科学博物馆等教学科研设施。当前学生公寓与餐厅已开工在建,下半年教学楼、实验实训楼等其他项目将陆续开工,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届时医学院整体入驻该校区,2022年校区工程全部完工。

    青岛滨海学院是山东省首批民办本科高校,也是最早落户西海岸的高校之一,历经27年发展,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10万余名合格毕业生。该校医学院已设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助产学、生物医学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护理、助产2个专科专业。其中,助产学是青岛地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本科专业。

    /

    大珠山校区的建设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开拓医学院发展空间,将医学专业建设推到新高度。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入驻后,将与2020年3月份启用的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组合形成完整的高水平医学教科研系统。这一新的体系必将成为新区吸引高层次医疗人才的新动能、构建新区医疗科研上台阶的新资源,大力提升学校、西海岸新区中高级医疗人才的培养效率,为社会输送更多医疗人才。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推动新区综合建设发展的同时,有效助推新区及周边多地医疗卫生保障事业的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逯鹰,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韩冠智等出席仪式。(文/修相科 刘志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