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男子撞伤老人怕赔偿逃逸 半小时被抓获谎称“自首”
  • 男子撞伤老人怕赔偿逃逸 半小时被抓获谎称“自首”

    时间:2019-07-19 16:52:3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9日讯 7月18日,高密籍男子张某驾驶一辆厢式货车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撞伤一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随后逃之夭夭,不料半小时之后案件就被交警破获,随即将其绳之于法。但男子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责竟然谎称已经“自首”。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信网

    7月18日下午,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六汪镇埠上兰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不明车辆相撞,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受伤严重,肇事车辆离开现场。民警迅速抵达现场,看到路边电动车损坏,零散的碎片散落一地,有一名老人倒在地上,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通过监控民警清楚看到,一辆厢式货车15点19分从南向北行驶,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从东向西行驶正要右转,而此刻货车飞速经过,两车相撞,随后离开事故现场。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和监控排查,最终锁定了车牌号为鲁G***68的厢式货车为嫌疑车辆。当联系到车主张某时,张某当下承认自己的确刚才出了交通事故,而此时,张某所在的位置已经距离事故发生地点25公里,锁定位置后被交警抓获。

    张某称,自己当日是从潍坊拉货到泊里镇,下午往潍坊返回时途径六汪镇,15点19分,沿铺董路从南往北行驶到埠上兰村时,突然一辆电动三轮车出现,发现的时候就离电动三轮车仅15米,张某迅速往右打了一把方向盘,但是货车的左侧还是和电动三轮车前轮发生碰撞。他当时吓坏了,从后视镜里发现驾驶车辆的老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还流了好多的血,也不敢下车查看,慌了神的张某立即离开了现场,因为不熟悉路,张某只知道一直往前开,脑子也是懵的。当开了一段路之后,接到了交警的电话才知道自己已经被交警锁定了。

    被抓获的张某,在面对交警的询问时,一再强调“我报警了,我这应该算自首”。

    经过交警一再询问调查,张某终于承认,在接到交警询问电话后,得知自己已经跑不了了,于是打电话找朋友商量,听朋友说自首可以减轻罪责,于是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报警。想要争取“自首”的机会以逃避法律处罚。

    张某称,其实自己看到老人趟在血泊里的时候,害怕老人被自己撞死了,自己的车只有交强险没有商业险,而且家里还有个6个月大的女儿和有病的母亲要养,害怕赔偿,也害怕承担法律责任,才逃跑的。在接受交警询问时,张某称,“当时自己也做了一番心里斗争,还是跑了,后来给朋友打电话,他劝我自首,但是心怀侥幸,现在真后悔。”。目前,悔之晚矣的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信网记者 岳祥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