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平度法官田间办案 顺利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 平度法官田间办案 顺利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时间:2019-07-19 17:27:3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9日讯 近日,平度法院蓼兰法庭法官来到蓼兰镇许家村,在田间地头现场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李某为蓼兰镇许家村的村民,现年80多岁,丈夫去世后,因年龄渐老,口粮地一直由次子张某耕种。双方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2019年6月,李某向平度法院起诉,要求张某每月承担赡养费360元。在送达诉状时,张某反映,自己平时已尽到了赡养义务,而在养老问题上,老人一直对他抱有成见,与其他兄弟姐妹没有一碗水端平,自己也感到很委屈。

    /

    ( 来源:平度法院)

    考虑到案件和当事人的实际情况,蓼兰法庭没有立即安排开庭,而是及时与村支部书记和调解主任取得联系,由村委出面帮助调解。村委组织了村干部和8名村民代表出面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双方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达成了赡养协议。今年麦收后张某拿出200斤小麦作为李某上半年的赡养费,并退回李某的口粮地由其他子女耕种,从今年七月份开始,张某每月给李某赡养费200元。

    7月1日,双方到法庭达成调解协议。7月3日,在蓼兰法庭法官和村干部的见证下,张某将李某的2.3亩口粮地退回,至此,一起赡养纠纷顺利解决。

    参与此次调解的村民代表也深受触动,“参与到这次调解中,不但帮助别人解决了问题,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希望法庭多到村里开庭,给我们多普法,以后大家做事也才能更合法。”

    信网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于倩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