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首届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第一站青岛平度站圆满举办
  • 首届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第一站青岛平度站圆满举办

    时间:2019-07-20 18:25:30  来源:信网  作者:

    7月20日,首届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第一站平度站,在青岛平度市圆满举办。本次大赛由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联合承办,中国天使联合会特别支持。作为今年3月举办的2019中国产投生态大会平度论坛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大赛以“智汇平度·创启未来”为主题,为平度乃至全国各地优秀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圆梦的大舞台,助推有潜力、有梦想的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为各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更好引领全国创新创业和动能转换工作纵深推进。

    ( 来源:主办方)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锋,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出席大赛,中国天使联合会荣誉会长、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张敏,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天使联合会会长杨守彬,金慧丰投资创始合伙人王培,昌迪资本管理合伙人、中国天使联合会理事长、常务理事、华东分会副会长汪海波,追梦者基金创始人、中国天使联合会华南分会会长朱波,深圳追梦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深圳蓝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秦佩琪,集慧智佳知识产权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雷,海创链CEO张弢,春光里资本创始合伙人卢常福等来自全国的23位创业、投资、企业代表嘉宾组成本次大赛评委团并出席大赛。

    ( 来源:主办方)

    ( 来源:主办方)

    2019首届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平度站,前后历时3个月有余,大赛经历了线上报名、BP(商业计划书)海选、线上面试、公开课培训、半决赛路演、总决赛等环环关卡,终于在20日落下了帷幕。其中,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了大赛的层层选拔,从数百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平度站的总冠军,青岛瓦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本届大赛亚军,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大赛季军。在大赛前三名成绩出来之前,现场投资人投票选出了最具投资意向的6家企业进行密室会谈,在现场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投资,其中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追梦者基金、春光里资本和昌迪资本共计5000万元的意向投资,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金慧丰投资和春光里资本的1500万元意向投资,青岛瓦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来自春光里资本的1000万元意向投资,除此之外,荷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上啥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联合科技集团、梅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也获得了来自昌迪资本、追梦者基金、金慧丰投资、春光里资本的意向投资。本次独角兽创业争霸赛-青岛平度站决赛现场总计达成意向投资额一亿元。

    并且,在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中获得优胜的企业,还将获得春光里“平度创投生态综合体”的特殊福利包,包含:第一名五年免租,第二名三年免租,第三名两年免租,其余参赛者一年免租,另外针对产生税收的落地企业,会给予特别政策支持。除此之外,企业也将获得春光里提供的融资路演、产投生态大会、私董会、天使大讲堂、及资本对接及企业日常运营中所需的财法税相关政策培训等福利。(具体福利需与春光里进行协商。)据悉,平度站的该三家优胜企业将前往总决赛举办地参与最终全国赛的竞选,最终评选出全国站的前3名以及参加全国站的颁奖盛典。

    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自开启招募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507份企业BP,其中山东地区企业413家,青岛309家,报名企业涵盖IT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机械重工、大消费、大健康、新农业、社交媒体、娱乐文化等领域,大赛主委会通过前期多轮的层层筛选,31家企业最终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半决赛。

    7月19日,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的半决赛在平度率先打响,31家不同行业属性的企业集中进行项目路演PK,大赛评委现场给予项目点评和打分,并针对优秀项目进行单独的闭门会谈。项目路演结束后,春光里带来了其自主研发的独角狩沙盘,现场的31家企业自由组队,进行独角狩沙盘比拼。独角狩沙盘曾先后进入阿里、腾讯、搜狗等企业,作为企业内部高管培训课程,同时也被很多创业营、孵化器等机构作为创新课程引入。独角狩沙盘通过深度解码未来独角狩企业的成长基因,沉淀了独特的企业快速成长的7步法,帮助创业者减少创业路上的错误成本、时间成本、认知成本。

    在本次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现场,由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建的“中国首个创投生态综合体”正式落地青岛平度,平度市副市长徐君,春光里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天使联合会会长杨守彬,在现场为“中国首个创投生态综合体”落地平度揭牌。

    “平度创投生态综合体”汇集了中国天使联合会平度分会、平度创投风投中心、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中心、春光里产业工场智能+新经济孵化器,并配套一支智能新经济基金,涵盖了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对接、创业孵化与企业规范化管理等服务,构建了“五合一”的创投产业链融合发展,形成完整的、立体化的创投服务生态闭环。

    大赛现场,春光里携手平度市,现场签约发布了智能新经济产业基金,该基金围绕“智能+文旅康养”、“智能+现代农业”、“智能+现代物流”、“智能+先进制造”四大领域,寻找技术创新优势和拥有市场拓展前景的优质项目进行投资,首期基金规模1亿元。

    在大赛进入最后的白热化打分阶段,以《论新旧动能转换下的“富美新平度”》主题的圆桌论坛举行。李虎成表示,抢抓青岛市委突破平度攻势机遇,平度市全面推进“三大活动十大战役”,在成立全省首家行政审批局基础上,先后推出人才新政12条、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等一揽子惠企扶持政策,并率先实现从“3540”向“1330”的审批改革大提速,成功荣获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作为胶东半岛交通枢纽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正加速崛起,“以成立创投生态综合体为新契机,我们将全面对标深圳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凡是外地能做到的,我们肯定做到,并努力做得更好,真正打造‘全省一流、全国领先、让企业舒服’的最佳营商环境。”

    “当前的平度,已大健康、大文旅、大金融、新智造等产业方向呈现出优良的发展态势,特别是重点打造的凤台新经济产业园、永新华产业园、润锦金融商务中心等多个创新创业园,为培植新经济产业提供了良好平台。”杨守彬表示,地区与产业相辅相成,优惠政策支撑,投资环境优质,区域位置优越,发展前景广阔,这也正是大赛选择平度市为第一站的出发点。

    如火如荼的创业热潮,将“独角兽”概念推向高潮,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讨论。这些独角兽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不仅是初创企业中的佼佼者,也是过去十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缩影。同时,他们也作为折射各地新经济发展的一面镜子,反映着各地创新活跃程度、经济活力水平、资本聚集现状。

    据悉,为助推各地独角兽企业发展,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还将继续联合全国的十几所城市,一起举办2019未来独角兽创业争霸赛,通过挖掘和评出创新领域好项目,融合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维度选拔各地优质企业参赛,加快推动准独角兽企业的成长,激活城市产业创新升级,进一步聚集政府、产业、资本、人才等资源,全力助推城市创新创业生态圈的建立,让更多的投资人了解、发现优秀的成长中的创新创业项目,让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可以获得更多被投资青睐的机会。

    (通讯员 孙科强 王颖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