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金家岭街道年底前完成辖区内无物业小区和自管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 金家岭街道年底前完成辖区内无物业小区和自管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时间:2019-07-11 17:03:23  来源:信网  作者:

    “可回收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分别放进相应的垃圾桶,厨余垃圾要沥干水分后投进写有其他垃圾的桶内……”7月4日上午,在东盛花园小区广场,金家岭街道埠东管区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和宣传活动,邀请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垃圾分类督导员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绿色生活环保意识,提升文明素质水平。

    /

    ( 来源:半岛都市报)

    随着近日上海实施强制垃圾分类的信息刷屏朋友圈,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高的关注度。在活动现场,管区所辖的各社区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及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大家围着督导员咨询如何辨别垃圾种类的方法。

    “所有电池都是有害垃圾吗?”一位居民问道。“并不是,生活中常见的5号和7号电池不是,像废弃的充电电池、纽扣电池可以投进有害垃圾桶。”督导员讲解道。在许多人认识中,塑料袋是可回收垃圾,据督导员介绍,一般的购物塑料袋属于其他垃圾,而青岛地区常见的整捆啤酒瓶的包装袋可以降解,属于可回收垃圾。

    随后,督导员还向大家发放写有各种垃圾名字的卡片,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投放。“日光灯管属于有害垃圾,小型鱼骨属于厨余垃圾,大的猪骨等属于其他垃圾,一次性餐具也属于其他垃圾……”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自行投放环节掌握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是门很深的学问,今天收获不少,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家住东盛花园小区的居民王爱英说。

    据金家岭街道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街道居民小区、楼院垃圾分类工作已全面推开,并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倒排工期表,逐步推进辖区内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实施,计划今年年底完成辖区内无物业小区和自管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75个小区楼院的垃圾分类推广、宣传及分类设施配备工作,涉及居民约20000余户。为保障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街道和社区已发放倡议书、生活垃圾知识手册4000余份,垃圾分类标识900余份,横幅20余条,采购垃圾分类设施220余套、垃圾分类宣传栏35套,让“分类有道,垃圾成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爱护金家岭的洁美家园。

    记者:张海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