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院子面积缩水一半还被投诉多收钱 上城府第曾因虚假宣传被立案
  • 院子面积缩水一半还被投诉多收钱 上城府第曾因虚假宣传被立案

    时间:2019-07-10 20:01:5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0日讯 买房时房子没盖好,未来的新房什么样基本全凭置业顾问的宣传介绍,平度上城府第二期的业主就因为这种口头介绍吃了亏。本来以为多花点钱就能买到心仪的带院子的房子,结果验房时才发现说好40平方米的院子缩水近一半。信网(热线0532-80889431)通过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2018年年底开始,就陆续有业主反映上城府第院子面积及被收取转让费一事,之后市场监管部门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调解,部分业主已经与开发商协商一致。对此,上城府第方面则表示,院子都是依照规划图纸施工,也只有部分院子的面积没有达到业主预期,转让费也都已经如数退还给购房业主了。

    8万块买的一楼小院缩水一半

    “看房的时候说二期的院子跟一期一样,结果等接房的时候才发现院子的面积少了一半,白白花8万块钱买了个没用的院子。”最近一段时间,平度上城府第二期的部分业主一直在为自己花钱买来的院子苦恼。本以为多花点钱能享受到更好的居住环境,可没想到花钱买来的却是一堆烦恼。

    据业主们反映,当时看房时置业顾问带他们参观了一期25号楼和26号楼的院子,也承诺二期的院子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一楼的房子单价要比其他楼层贵,院子也不是送的得自己花钱买,算下来买一楼的房子比其他楼层多花十四五万。”

    大家的买房时间集中在2017年下半年,2018年年底时部分业主接到过验房通知,那是大家就已经发现了院子缩水的情况了,面积小了将近一半,“院子的格局设计跟当初说的完全不一样,最窄的地方还不到一米宽,就跟条小过道似的。”

    上城府第:院子照图施工,转让费都已经退还

    除了院子面积缩水,买了一楼带院房子的业主还反映自己被收取了2万至3万元不等的转让费,“钱交了之后发票和收据都没有,置业顾问说钱给了公司,公司领导又说这是置业顾问私下的个人行为。”

    业主们说,院子面积少了一半,这让他们花钱买来的院子几乎没了使用价值,再加上为了购房额外花的钱,这让大家有苦说不出。“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就多次找开发商沟通,希望能够有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但每次都让我们失望而归。”

    10日下午,上城府第售楼处负责人王经理就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释。“院子都是按照规划图纸施工的,而且院子的面积本来也都不完全一致,他们说的40平方米的院子是大户型的房子带的。”王经理告诉信网,只有20户业主的院子面积稍小些,公司也愿意按照差价进行补偿,“一个院子8万元,我们给的补偿在3万元左右,这个价格都与几年前的价格差不多了。”

    同时,王经理也间接证实了有业主被收取转让费的情况,但这笔费用已经基本如数退还了。“当时有21户业主报案,我们查实的有20户,现在已经退了19户,还有一户业主暂时没有联系到。”王经理表示,有关院子面积及补差价的问题,公司还会与购房业主继续协商,“如果业主同意,我们可以签一个协议,之后会按照协议执行。”

    上城府第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

    信网了解到,上城府第虚假宣传的问题已经由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4月立案,并由公平交易局派出执法人员进行专门指导督办,确保案件及时调查,全面取证。

    在有关一楼小院的面积问题上,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8年12月起就开始介入调解。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有几户业主已经就留门口、门前绿化,门前走道不低于1.2米,排水埋地等问题与开发商协商一致。后期,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先后组织过多次调解,就补偿标准等问题进行协商,但双方在补偿费用等问题上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