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精彩!山东地理标志组团亮相, 用齐鲁文化点亮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 精彩!山东地理标志组团亮相, 用齐鲁文化点亮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时间:2019-07-10 19:08: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史静、林楠

    齐鲁网7月6日讯 山东快书说地标,水墨书法绘地标,中外观众赞地标,7月6日的“塞上江南”宁夏,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中华商标博览会场馆里,一阵阵掌声从山东馆传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并主办,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协办的“山东地理标志成就展”以丰富的产品和独特的文化成为本届商标品牌节的亮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出席开幕式

    6日上午开幕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以“加强商标品牌保护 共建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及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举办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幕式之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等领导在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的陪同下,来到山东馆视察指导,对地理标志大省的商标品牌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作为全省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的主管单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并积极组织山东优秀商标品牌企业和地理标志产品参会宣传我省地理标志产品形象,在地理标志展区设立216平方米展位,集中展示我省有代表性的50余个地理标志精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等领导参观展区

    作为协办单位的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精心策划了推出了地标文化展览和演出,不仅请众多书画家绘出了富含故事和韵味的地理标志书画作品,还请到了全国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杨派山东快书第三代掌门人罗广兴、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杨派山东快书第四代传承人刘伟,把山东参展的52个地理标志商标的典故和特点,用山东快书的方式展现出来,把非遗文化与地标文化相结合,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参观展区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在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贾峰陪同下,一起欣赏了山东馆的特色表演,品尝了众多山东优秀地标产品,还和文登西洋参“参王”王文水亲切交流,对西洋参如何做好深加工给予了建议。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参加本次展示的“龙山小米”、“鱼台大米”、“沾化大枣”、“章丘大葱”、“平邑金银花”、“诸城绿茶”等地理标志商标在产业化过程中注重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在助力精准扶贫、实现品牌增值增效、富民兴农,推动产业集群和区域品牌提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贾峰在接受山东台记者林楠采访时说,山东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工作,截止到一季度,山东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量680余件,位居全国第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4件,覆盖全省100多个县(市、区),涉及180多个类别的特色产品。全省各市县积极探索地理标志品牌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路径和方式,努力创新地理标志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植壮大了一大批综合运用地理标志典型。

    本次商标品牌节开幕式后,举办了第六届品牌经济高峰论坛和多个知识产权领域的平行论坛,吸引了全国各省市知识产权主管单位人员、中外知名企业家、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共话商标品牌大计,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领导和代理机构等专业人士出席了各项活动。 我省部分优秀知名企业和代理机构也参加了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展示企业商标品牌形象,宣传名优产品和服务,受到主办方和与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地理标志是对传统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的重要保护手段,是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省领导多次对全省地理标志发展与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给予肯定和指导。地理标志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立足知识产权发展职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切入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各地市参与本次商标品牌节,旨在通过高水平的学习与交流,充分发挥商标品牌的引领作用,促进我省企业商标品牌创新、保护、运用水平、以及产业国际化发展水平的提高,打造更多适合国际市场需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山东品牌,着力推进地理标志农业产业化、品牌化。

    东明西瓜

    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指示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精神要求,本次山东优秀地标产品亮相国际商标品牌节也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了力量。

    烟台苹果参展商正在接受山东台记者林楠的采访

    山东经济广播将继续联合51听客户端,对山东团参会的精彩实况进行新媒体图文视频直播,敬请关注山东经济广播官方微信和51听APP,一起感受山东品牌力量,见证山东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史静、林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