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老人被大风反锁家门外 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解民忧
  • 老人被大风反锁家门外 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解民忧

    时间:2019-06-24 13:45:04  来源:信网  作者:

    6月7日中午,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被意外大风反锁到家门外,有钥匙却打不开门锁,开锁人员努力开锁未果。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到现场,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站长张强从三楼阳台窗户冒险爬进居民家中,成功打开反锁门,老人含泪感谢。

    6月9日,半岛记者采访了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站长张强,他跟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救援过程。6月7日12时05分,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正常执勤期间,接到崂山消防大队指挥中心发出的命令单,位于香港东路69号凯旋公寓小区24号楼有人报警,需要救助。接到命令后,麦岛家园消防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救助。途中电话询问报警人得知现场情况,有一约70岁的女士上午10时不小心被反锁门外,家里没人虽有钥匙打不开门锁,首先联系开锁公司,老人想在不破坏门锁的情况下将户门打开,开锁人员经过长时间的开锁未能成功开门,判断门锁内测的保险开关锁死无法处置。

    /

    来源: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

    到达现场侦查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发现二楼、三楼为一户复式结构住宅,二楼窗户全部关闭且设有防护网无法进入,张强决定从三楼阳台一扇未关闭的无框玻璃窗进入。“窗户下架设六米拉梯,由于拉梯架设高度只能到三楼阳台下,坡度很陡,拉梯最顶端离窗口还有1米多的高度!” 张强跟半岛记者说起当时的情景。针对这种带有危险的情况,张强让两人在下面顶住拉梯,另外两人拉防护网注意保护,一人通过拉梯从三楼窗户爬入户内。“通过爬窗户,好不容易挪进去,成功进入三楼,后下至二楼户门口,发现门锁的保险确实关死,打开保险从室内打开外侧防盗门,又扫视了一下屋内有无盗贼。” 张强说道。

    随后,半岛记者电话联系到当天开锁的师傅,开锁师傅告诉半岛记者,老人家的门由于被一阵意外的风吹动关上门,门已经被反锁,老人被关到门外,有钥匙却无法开门,专业开锁人员也没办法打开,只能破坏掉门,老人不愿意损坏门,老人的邻居用他的手机打了119救援电话。

    “老人进门后非常感动,含泪握住我的手,声音哽咽的连声道谢!”张强说起开门后的情景。老人并询问是否收费,张强告诉老人消防出警是为人民服务,从不收费。12时24分现场处置完毕,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继续返回站上进行执勤战备。

    半岛记者了解到,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近日做了不少暖心事儿。5月25号上午,崂山麦岛家园小区一名四岁男孩玩耍的时候,意外摔伤了头部,鼻子血流不止。麦岛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宋翔和于涛在周围不远,立即跑过去询问情况,宋翔抱上孩子,他们开着消防车、打开警灯警笛,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等到孩子的父母赶到后,他们才离开。“这都是我们日常的工作,我们都习以为常,刚6月初就出警了三次,都没当回事儿,不用特意报道。” 张强跟记者说道。

    记者:王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