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黄岛区税务局联合街道办事处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 黄岛区税务局联合街道办事处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时间:2019-06-24 14:06:3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4日讯 6月21日下午,在青岛市黄岛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小小的办公室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在场的人却并不觉得闷热烦躁,反而心里如凉风习习般的舒畅。原来这是低保复核的困难群众特意前来表示感谢。

    六月骄阳明艳艳,捷报如雨润心田。家住铁山街道祠堂村的单先生在接到办事处工作人员的电话,告之其相关证明材料已出具完毕后,不停的对工作人员说“谢谢、谢谢、太感谢了”。

    据了解,单先生的妻子于三年前去世,留下一个年仅4岁的女儿和刚出生的儿子由其独自抚养,同时家中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的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母亲需要其照顾,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大部门都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维持。在2019年低保复核工作中,经青岛全业务平台核对,在2018年其身份信息被两家企业冒用申报个人所得税,影响其低保申领资格。对此铁山街道党委高度重视,积极与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进行对接,加快为其办理相关业务,让单先生等17户困难群众零跑腿,心踏实。

    以往低保复核期间,是困难群众最头疼的时日。身份信息被冒用,从到税务局进行举报,到拿到一纸未任职的证明材料,快则三个工作日,慢则需要五个工作日才能办完。且困难群众多为老弱病残,家住较为偏远的村庄,打电话又担心说不清楚影响低保申领资格,现场举报来回交通又不方便,造成困难群众两难境地。

    为进一步落实一次办好,真正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黄岛区税务局联合铁山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此次“初夏送清凉—低保复核零跑腿”行动。由街道办事处人社科收集、整理困难群众材料,与困难群众进行沟通,将材料一次性递交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由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进行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信息冒用处置,特事特办,加快为困难群众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再一次性递交铁山街道办事处,实现一部门受理,多部门分别处理,资料流转无缝对接。通过部门联合、内部传递、绿色通道办理,确保困难群众及时进行低保复核,不因相关材料时限问题被取消低保资格。

    2019年6月20日黄岛区税务局一次性办理16户困难群众身份信息冒用案件,将16份证明材料一并移交铁山街道办事处人社科,截至目前,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共接收来自各渠道身份信息冒用举报案件百余起,均按时进行调查、处理,并为当事人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对涉事的7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教育、罚款等处理,在为困难群众切实解决问题的同时,极大的震慑了相关违法企业,避免了国家税款流失。

    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赵信森介绍,“通过此次与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初夏送清凉—低保复核零跑腿’行动,我们加快推进跨部门‘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在打通信息孤岛、数据烟囱上下功夫,把方便送给群众,切切实实为老百姓、为纳税人办好事。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方便、高效、快捷的为纳税人服务”。

    今年以来,黄岛区税务局共举办相关企业培训29场,共计培训13000余人次,与铁山街道办事处、温馨巴士集团、青岛军民融合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多次联合开展业务活动,既为群众办好暖心事,又为辖区内纳税人送去减税降费的税务清风,不断展现新时代新黄岛新税务的新形象。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