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动车上救助心脏病小伙 湛山大姨好样的!
  • 动车上救助心脏病小伙 湛山大姨好样的!

    时间:2019-06-24 14:18:2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4日讯 2019年6月22日8:17左右,在从青岛去往徐州的动车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居民陈雪梅阿姨紧急救助一名心脏病发作的年轻乘客,帮助其脱离生命危险,获得列车乘客、湛山人们的一片点赞。

    /

    来源:湛山街道办

    陈雪梅一行从青岛出发准备前往江苏宿迁学习交流剪纸工艺,在转乘的动车上听到列车员呼救,原来车厢后侧有乘客突感不适,昏迷了过去。坐在车厢前侧的陈雪梅想也没想,赶忙过去帮助。昏迷的乘客看起来30岁左右,脸色已是煞白失去了意识,脉搏弱的都要摸不到了。由于陈雪梅在街道社区多次参加过急救培训和演练,之前也有帮助急救的经验,陈雪梅初步判断,乘客是心脏病发作,情况非常紧急。

    /

    来源:湛山街道办

    陈雪梅赶忙从随身携带的包里取出速效救心丸,给年轻乘客压在舌下服用,并配合所掌握的心脏病急救措施进行按摩。在陈雪梅和列车乘务人员的紧急救助下,年轻乘客的面色终于渐渐泛出血色。“阿姨,谢谢您救了我!”状况稍有好转,年轻乘客就寻了过来跪在陈雪梅面前表示谢意,陈雪梅赶忙扶起他,担心的让小伙子坐回去好好休息。

    换乘站到了,陈雪梅一行人准备下车,年轻乘客又不顾虚弱的身体送他们下车。陈雪梅连连摆手,“年轻人,都是阿姨应该做的,赶紧回去休息,以后一定注意保护好身体,别让家人担心。”说完,又急匆匆地去赶下一趟车。据同行的居民王晓霞介绍,这已是陈雪梅今年以来第二次紧急救助,但每每问陈雪梅是什么情况,陈雪梅总是转过头去,“这有什么好说的,举手之劳而已。”

    她便是用实际行动传递最美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