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今日起海关汇总征税电子传输银行扩大至19家
  • 今日起海关汇总征税电子传输银行扩大至19家

    时间:2019-06-11 19:02:3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6月10日讯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办理汇总征税担保业务,优化税收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海关总署自6月10日起进一步扩大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银行范围。在此前的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农业银行和杭州银行等8家银行基础上,新增交通银行、瑞穗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青岛银行、平安银行、花旗银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和浙商银行等11家银行。截至目前可以实现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的银行达到19家。

    汇总征税是海关开展集约化征税的一种新型征纳模式。海关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出口纳税义务人一个时期内多次进出口货物对应税款汇总计征。企业于每月第5个工作日结束前完成上月应纳税款的汇总缴税。除“失信企业”外的所有海关注册登记企业均可适用汇总征税模式。

    青岛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汇总征税保函的电子传输具有很大优势,企业或银行无需向海关递交保函纸质文书,有效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银行将汇总征税保函电子数据传输至海关后,海关关员直接在系统中审核备案,减少了接受纸质保函、数据录入等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汇总征税保函数据的“银行即传,海关即收,企业即用”,有效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汇总征税改革自2015年起开始推广,经过不断完善,循环担保效应充分显现。今年前5个月,青岛海关共对307家企业实施汇总征税,较去年同期增加200家,涉及报关单3.3万份,税款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倍和2.1倍,大幅减少企业纳税手续,有效盘活企业流动资金,实现效益、效率双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