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退役军人,一大批就业创业利好来了……
  • 山东退役军人,一大批就业创业利好来了……

    时间:2019-06-11 19:02:2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日前,山东省下发《关于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政策优先、狠抓末端落实,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力量转化,全面建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和政策制度体系,确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给予特殊优待,确保退役军人失业率不高于当地城镇居民的失业率,确保零就业退役军人家庭动态清零。

    在教育培训上,建立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互为补充的教育培训体系,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企业新型学徒制,力争实现“入学即入职”,将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军人纳入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范围,单列计划、单独录取,实行弹性学习时间、多元教学模式和学费资助等。

    拓宽就业渠道,对在部队有专长、地方有需要、本人有意愿的退役军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实行“直通车”式就业;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到党的基层组织、城乡社区担任专兼职工作人员;结合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开展选调生等工作,注重招录、选调有服役经历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适当提高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定向招录退役军人比例,拓宽公安机关特警职位向反恐特战等退役军人中招录人民警察的渠道。此外,还统筹开发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

    在军人创业方面,设立专项基金,利用基金收益开展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贴息、带动就业奖补、选树创业典型等工作,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初创期,提供资金、技术、场地等服务,帮助军创企业“启航”;在创业的成长期,提供产品换代、转型升级、社会融资等服务,为军创企业“引航”;在创业的成熟期,提供信贷担保、企业形象宣传等服务,推动军创企业“远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