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枣菏高速路面大面积摊铺启动 2020年建成后将“县县通高速”
  • 枣菏高速路面大面积摊铺启动 2020年建成后将“县县通高速”

    时间:2019-06-11 19:02:0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惠娇

    作为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组成部分,枣菏高速公路自开工就一直受到市民关注。6月10日,枣菏高速k31+800-k32+231.5段(以下简称第二标段)率先进入沥青摊铺工作,拉开该项目路面大面积施工的序幕,预计到2020年4月,全线工程可建成通车。

    与热沥青为伍

    每天要喝十多瓶水

    10日上午,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陈庄村,枣菏高速公路第二标段施工现场,身穿黄橙色隔热服的施工工人格外引人注目。每名工人脖子上都挂有一条毛巾,脸上布满汗珠,不时擦拭。“8日开始,我们第二标段率先进入沥青摊铺阶段,目前已经铺设1.8公里,明天开始进行下层面施工作业。”山东路桥枣菏高速总承包项目部一工区工区经理王修京介绍,完成沥青路面柔性基层试验段铺筑以来,项目部持续加强对施工作业的统一调度和协调,完善施工计划,优化路面摊铺顺序。

    现场,两台摊铺机同时作业,记者走进沥青铺设作业面附近,顿时能感受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站在附近仅1分钟就已经满脸汗水。“气温越高越是铺设沥青的最佳时机,工人们都耐得住高温,坚持作业,保证工程质量。”摊铺经理何宁说,铺设的沥青混合料温度能达到170℃左右,刚铺设完的路面温度大约100℃,因此工人们除了穿着隔热服,脚上的鞋子也是特制的,鞋底要厚很多。“工人们一般早上6点开始进行作业,一天能喝十几瓶水,也不用上厕所,发汗都流出来了。”何宁说。

    枣菏高速第二标段

    路基填方接近扫尾

    枣菏高速正在紧张施工中,质量保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首先在原材料上我们严格把控,沥青混合料使用之前会进行抽提、筛分试验以及室内马歇尔击实等试验,确保混合料质量万无一失。”王修京告诉记者,针对现场施工工艺,两台摊铺机在施工时前后保持5到10米的距离,进行梯队摊铺作业。同时,压实作业是按照作业指导书所规定的“紧跟慢压、高频低幅”的标准进行压实。

    枣菏高速第二标段东起微山县和滕州市交界处,西至鱼台县,全长18.95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限速120公里/小时,在本标段设有1座南四湖特大桥,全长9.889公里。目前,路基工程路基填方累计完成145.86万方,完成占总量99.91%,防护完成322.98立方米;路面工程底基层累计完成8.5公里、基层累计完成4.2公里,沥青柔性基层累计1.8公里、下面层累计完成0.2公里、路缘石累计完成3.5公里;桥梁工程桩基完成1945颗、墩柱完成1251颗、预支箱梁完成1815片。

    枣庄至菏泽跨微山湖高速公路自2016年底开工建设,途经微山、鱼台、金乡3个县,建设跨微山湖特大桥一座,并同步建设京台高速至微山县城的连接线,这也标志着济宁未通高速县“清零”。项目路线全长177.767公里。微山连接线路线全长9.5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枣菏高速计划于2020年4月实现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微山将告别不通高速的历史,济宁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