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东营举办第四届牵着蜗牛去散步暨红色之旅迷你马拉松赛
  • 东营举办第四届牵着蜗牛去散步暨红色之旅迷你马拉松赛

    时间:2019-05-26 09:33: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4日讯(记者练迪新)5月14日上午,东营市第四届牵着蜗牛去散步暨红色之旅迷你马拉松赛活动在东营市植物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残联和市智力残疾及亲友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东营市助残志愿者分会、枫落村志愿者东城分会、卓凡志愿者协会共38名志愿者和来自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利医院、启蒙特校、以诺康复中心等康复机构70名智障残疾儿童、教师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副理事长韩德地,市智力残疾及亲友协会会长吴雪辉分别致辞并讲话,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大对智障人士及其亲友的关注,鼓励智障朋友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活动开始,教师、家长和志愿者们与智障孩子手牵手从植物园北门出发,穿过花廊,开始了500米的“迷你马拉松”比赛。“我们之前也来参加过,我觉得这个活动能让他们出来接触更广阔的世界,多交些朋友,感受自然。”一位带着孙女的老人告诉记者。

    比赛结束后,大家来到了植物园大草坪上进行亲子互动游戏,“切水果”、“彩虹伞”、“毛毛虫”,孩子们与大人一起配合,认真投入到每一个游戏当中,当游戏主持人说请拥抱的时候,孩子们都非常开心主动地给陪伴他们的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能够看到这些孩子们开心快乐,就是我们参加这个活动最开心的事。”枫落村志愿者协会(东城分会)志愿者说,这是她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明年还会再来。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依旧恋恋不舍,在植物园里唱起了《虫儿飞》。“通过活动,让小朋友都能互相接触,开阔眼界,多举行这样的活动真的挺好。”现场一位的家长介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