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德州19岁姑娘手绘漫画点赞减税降费
  • 德州19岁姑娘手绘漫画点赞减税降费

    时间:2019-05-26 09:33: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赵凤瑞

    王晓蕊的手绘漫画作品

    德州19岁姑娘王晓蕊手绘漫画点赞减税降费。

    王晓蕊设计的 “南湖红船” 的立体书,打开书,一艘精致的嘉兴红船跃然纸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4日讯记者 蒋丽君 赵凤瑞)5月14日,正值第二十八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在德州市德城区图书馆,德州19岁姑娘王晓蕊经过一番构图、描线与上色,四个历史上推动减税政策的人物跃然纸上。手绘图与“减税降费”政策相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自今年4月1日增值税改革实施以来,王晓蕊开始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因为她知道,这是一件大事,于是她开始收集关于减税降费的历史渊源。最后,王晓蕊决定手绘一副漫画,为减税降费政策点赞。

    记者看到,漫画中四位历史人物生动形象,配上明快的色彩,每个人物还比出了点赞的手势,让人们在感叹画技惊人的同时,也忍不住为减税降费点赞。王晓蕊向记者讲述了四个人物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民减税的做法,以这种诙谐、生动的漫画形式,为税收宣传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证明,大规模减税,休养生息,还富于民,促进了经济繁荣,今天的减税降费,也是民心所向,我画了这幅画,为此政策点赞,祝愿祖国越来越好!”王晓蕊说。

    据了解,王晓蕊是德州的“小名人”,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漫画家,目前已经出版书籍20余本,去年绘图的“少年学党史”教育读本收到了国家关工委、教育部等领导好评。同时她也是立体书收藏家,从小喜欢画画,喜欢购买各种漫画、插画书籍。王晓蕊收藏的立体书非常丰富,最古老的“转盘立体书”有166年历史,还有世界上第一本“旋转木马书”、世界上最大“航模立体书”、世界上最长的立体书《捷克国家史》。在德城区图书馆,记者还看到了王晓蕊设计的 “南湖红船” 的立体书,打开书,一艘精致的嘉兴红船跃然纸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