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沙子口卫生院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宣传活动
  • 沙子口卫生院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23 17:59:0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3日 近日,沙子口卫生院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在沙子口街道董家埠社区举办了“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促进全民健康。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活动现场开设家庭医生咨询签约、全科、内分泌科、心内科、骨科、皮肤科、神经内科、中医科、心电图、血压、血糖等服务,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答疑解惑,通过量血压、测血糖、体格检查等方式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初步筛查与诊断,同时向大家普及相关医学健康知识,促进居民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同时,现场通过设立家庭医生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家庭医生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获得渠道等,引导社区居民了解、支持参与签约服务。

    ( 来源:沙子口街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读物、慢性疾病预防和免费服务指南等手册150余份,为社区测量血压血糖120余人次,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医生现场诊病,交流,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疾病沟通转诊平台和方便的就医机会。

    通讯员姜俊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