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建设文化明月打造文化强企 中国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明月海藻
  • 建设文化明月打造文化强企 中国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明月海藻

    时间:2019-05-24 13:52:2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4日讯 五月的风,带着放飞的梦想,一路欢歌,把新区大地点缀得如诗如画。5月23日,在第六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在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精彩上演。

    /

    来源:明月海藻集团

    众多艺术家联袂上阵。高音、周澎等多位艺术家一展歌喉,带来《向往故乡》《美丽中国走起来》等民歌;当代张派的名家王蓉蓉带来京剧《状元媒》……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为企业职工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期间,还开展了摄影培训、美术、书法笔会等多项精彩活动。

    近年来,明月海藻集团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机遇,坚持以企业文化引导公司发展战略转型,开展了歌手大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画摄影艺术展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

    明月海藻集团着力于企业文化的培育和发展,通过打造《明月报》,建立官方网站,拍摄中英文宣传片,编写海藻加工行业唯一的职工培训教材,高起点、高标准地建设展示企业形象、行业发展和海洋经济特色的综合性展示馆——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将文化上升到战略的高度,并有组织、有步骤、系统地构建具有明月海藻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大力弘扬集家文化和大海文化于一体的“诚信、和谐、包容、正向”的企业文化,加快打造文化强企,通过企业文化把企业、员工和社会三者有机结合到一起,以先进的企业文化引导战略转型,促进企业实现和谐发展。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藻生物制品企业。近年来,明月海藻集团抢抓海洋强国、健康中国2030规划,以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发建设等叠加机遇,秉承“利用海洋资源 造福人类健康”的使命,以专注海洋生物产业的深度开发和应用为主线, 围绕“把一棵海藻做成一个大健康产业”这一主题, 相继开发出海洋药物、海藻酸纤维医用材料等新产品,并对褐藻多糖、岩藻多糖和海藻寡糖等海藻活性物质在功能食品、促细胞生长、组织工程、调节免疫力、抗肿瘤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全面发起海洋生物产业攻势,明月海藻集团拓展出现代海洋基础原料产业、现代海洋健康终端产品产业以及海洋健康服务产业三大产业板块,规划建设了青岛明月海藻生物科技中心、青岛海洋生物产业基地、江苏大丰海洋生物产业基地、智利海藻资源开发基地,打造了“一个中心、三大基地”的产业空间布局。公司先后获得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海洋科研中心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并被誉为青岛市“新五朵金花”—“海洋之花”。

    信网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